close

叛逆者  

最近在商周的網站看到了瑪莉.羅.賈普森的相關報導

百元電腦的幕後功臣賈普森

她隨時會病死 卻改變地球半數孩子的命運

http://www1.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2.php?id=16825

 

看了之後真的很感動

也有了一些體悟,分享給大家~

 
 

 

真正的叛逆者!

奧修禪卡裡面有一張牌卡名為:叛逆者
牌面中有一個男人堅定的看著手中的神聖火把,比喻堅定的信念和決心
而腳上的那條被掙開、扯斷的鐵鍊則代表著,他不畏懼、不屈服在既有的規定、束縛和體制上
 
    許多人(包含我自己)都認為自己很有想法,不想屈就於一些我們認為不合理、不完美、傳統、需要被推翻的事情上面,因此我們會選擇不去認同這些既有的體制、傳統和規範,我們想要透過自己的方式去推翻這一切,並證明自己是對的!這樣的生命態度是很好的,就像奧修非常推崇『叛逆者』這件事一樣,畢竟這個社會本來就應該不斷地進步、創新,要是大家都一直守著那些舊有、傳統的規範、體制去過生活,那人生活著還有什麼意義呢?不過,雖然我相信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但是,當我看完了這篇文章之後,我想說的是,雖然我們的方向、態度沒有問題,但是層次和心態似乎有很大的落差。
 
    這個階段的我們就像是個還不成熟的『小叛逆者』,擁有叛逆者的態度,但是卻少了叛逆者的智慧與視野,真正的叛逆者應該是為了追求更美好的未來而存在,而不是為了『推翻』而存在!單純的推翻,我想並不難,因為只要你抱持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態度就可以了,但是要擁有像賈普森的這種信念,則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這兩者之間的『層次』真的是相差太遠了,此階段的小叛逆者們,追求的僅是『個人』的美好,我們的推翻與創造,純粹只是為了獲得個人的欲望,或是單純的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而已,但賈普森的推翻則是為了讓這個世界可以更加的美好,她在乎的不是證明自己,而是可以向這個『地球、世界』貢獻什麼、付出什麼,也就是說,她是以『利他』為出發點的,而不是以『利己』為出發點,也就是因為如此,她才可以擁有如此堅定的信念去推動這一切的事務,這真的很令人敬佩,我想,這種叛逆者,才是我們這些『小叛逆者』應該要去努力學習的方向才對!

    在體驗生命藍圖的過程中,我們常常會迷失,有時候接觸到了一些看似真理的東西,就會雀躍不已,覺得自己更接近了真理一步了,覺得自己更有智慧了,於是就會開始評論、批判一些事情,認為自己所追尋的道路、和擁有的觀念『一定是最正確的、是真理!』,一心的想要證明自己是對的,但『真理』真的存在嗎?我們目前所認定的東西一定是對的嗎?還是說我們汲汲營營的去追尋的這一切,到了最後,還是讓我們又陷入了二元對立的考驗和自身的投射呢?


最後,誠心的獻上敬意與祝福,給最勇敢的天使『賈普森』,感謝她為這個地球的貢獻與付出,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叛逆者、商周、 賈普森
    全站熱搜

    傑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