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vc_logo

 

第一次知道『內觀中心』是在2011年的時候,當時其實隱約就有感覺需要去這個地方一趟才可以,不過那時候的我並沒有任何的準備,因此我選擇逃避、忽視自己的直覺不去留意這件事。然後到了去年的農曆年前,朋友又和我提到了內觀中心的事情,並邀約過年的這段時期可以一起去參加10日的內觀課程,但那時候的我依然選擇抗拒,我告訴自己和朋友『我知道我坐不住、心也靜不下來,所以去了也沒用!而且我要找得答案,去那裡也不一定會得到所謂的解答和救贖的。』,就這樣有意無意的去拖延並避開談論這件事。直到一個多月前的某次諮詢中,對方剛開始說沒幾句話就問我『你知道內觀中心嗎?』………….

 

唉~當下的我愣住了幾秒鐘,然後我又只能無奈的笑了….我的心這麼想著

『親愛的神呀~我知道了啦!我不會再逃了!也不會再抗拒、不再找理由了,我會乖乖的去內觀中心的,之前的我並沒有準備好,但是此時的我願意去,因為我知道早該去了不能拖了!』然而,雖然心裡是這麼想,但是本能的恐懼還是依然影響著我,我的心還是一直的搖擺不定、左右拉扯,然後就在對方後來說了一段話之後,我真的認命了!也因為這句話,壓倒了最後一根的稻草,因為…..除了認命和苦笑,我實在不知道能說什麼……

 

『咦?其實你應該早就要做某方面的功課了阿,但是你都沒有注意到祂們給你的指引』(冒冷汗中…我有...只是我在努力的奘死中 Orz..)

 

從決定要去內觀中心到登記報名,也拖延了一個星期,這一個多星期的時間,我仍然在做臨死前的掙扎,期待有什麼『意外的事件』可以阻止我去內觀中心,但是上天真的對我很好,因為什麼鳥事都沒有發生,所以最後的結果就是我只能乖乖的報名!現在回想起來倒是蠻有趣的,我不清楚自己為何會對去內觀中心這件事有這麼大的恐懼,不就是去內觀、禪坐和離家10日而已嗎?當初自己到底在害怕什麼?我想,這就是人類無明的恐懼習氣吧!總是對那些未發生的事產生很多的幻想、恐懼和擔憂,但其實當你真正去做了之後,就會發現,其實也沒什麼。

 

待續

arrow
arrow

    傑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