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截圖  
     

前陣子朋友很沮喪的跑來找我,我問他發生了什麼事,他說
「我覺得跟公司的某些人有隔閡,總是不太熱絡,甚至感覺對方對我有敵意,這種上班氛圍好難受...」

『會不會是你做了什麼事,惹到了別人阿?』

「應該沒有,因為我剛進公司沒多久,所以對自己的言行舉止特別小心,而且我跟其他的同事相處的都還不錯,就只有特定幾個人會這樣」

『那會不會是你自己想太多了阿?算了!先抽個牌吧~』

朋友抽出了禪卡的『比較』和『守財奴』,我接著問

『我記得你是考試進去的,而且主管是因為看中你的專業和能力,才讓你進來的,你們主管還蠻器重你的對不對?

「恩,雖然原本的同事資歷都比我高很多,但是有些同事還沒有專業的證照與經歷」

『我問你,如果今天公司新進的一個專業能力好,而且又認真的同事,你會擔心自己的權利或是利益受損嗎?』

「多少會阿!而且要是對方還跟我從事相同的業務,我就會擔心自己會被比過去,壓力多少都會變大!不過要是之後時間久了,發現彼此沒有利益衝突,就會正常多了」

嗯~結案!!

呵~其實朋友的狀況不複雜,是蠻多剛轉換跑道的人會遇到的問題之一,透過禪卡我們很快的就看到事情的癥結所在,這個案例中朋友本身並沒有什麼大問題,而是 同事心態所致,講白一點,朋友屬於『躺著也中槍』的狀況XD...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後來抽出的牌中顯示,往後朋友與同事間的相處會有所改善的,這讓朋 友安心了很多~

arrow
arrow

    傑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