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奧修禪卡占卜也有一段時間了,在使用的過程中,身邊不時會有『怎麼一般塔羅牌給的答案好像比較明確耶?!』等等之類的聲音出現,起初,我也經歷過了一段迷惘的過程,常常在思考,為什麼禪卡就是無法跟塔羅牌一樣,可以給人一個比較明確的答案或建議呢?為什麼禪卡總是建議人們要往內心去探索,而不是告訴我們該如何做選擇呢?為什麼禪卡總是那麼的有禪意,令人無法輕易的瞭解它的含意呢?(迷之聲:要不然怎麼會叫『禪』卡.....

    然而,隨著占卜經驗的累積,我想我慢慢地找到了答案,我逐漸地瞭解到禪卡它溫暖、慈悲的地方了。禪卡它總是可以在你最無助的時候提醒你去注意『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而不是單純的點出你表面感受到的那些情緒,因此,只要當我們順利的找出潛意識裡的那些真正的想法時,所謂的『療癒』也就默默的展開了。

另外,在占卜諮商的過程中我也發現,其實只要人們明白了自己『問題的真實點』在哪之後,自然就會知道該如何去做出最適當的選擇與調整,這時候並不需要別人給予太多的建議,我想,這也許就是人家常說的『生命的問題,只有自己可以解決』吧,禪卡只是在協助、引導我們找出潛意識中的那些真正的想法,而我們占卜師更只是一位引導者與解讀者而已,我們並不需要給予個案太多的建議與答案,我們只需慢慢地協助、引導當事人即可,因為,當我們在諮商、引導的過程中,其實生命的療癒與清理都已經默默的在進行了。

 

 

arrow
arrow

    傑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