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5391_143451238029_2  

呵~部落格的文章好久沒有更新了,真的是有點心虛阿…..

但其實小弟我也不是沒有在寫文章啦,只是女修羅的完美主義總是會跑出來攪局,導致文章一拖再拖….

 

先來說明一下什麼是女修羅好了,所謂的女修羅,就是我們達摩一掌經裡的『藝』,如果一個人的命盤中有藝的話,他通常會擁有以下的這些特質:高標準、挑剔、完美主義者、鑽牛角尖、寧缺勿濫、龜毛...等等,然後依據一掌經符號所座落的宮位不同,我們可以再將其細分對應於各種關係、事件當中。

那為什麼說女修羅龜毛呢?我們就拿寫文章這件事來說吧,其實在兩個月前我就已經把一篇預計要發文的文章寫完一陣子了,但是每次當我把文章打開來看的時候,總會覺得有些文辭的表達不夠順暢,或是某些內文需要修飾、調整之類的,然後就這樣鬼打牆般的重複了好幾次,到最後不知不覺的就把文章給擱著了…..

這就是女修羅最常做的事呀!!~

女修羅對於自己不滿意、不能接受的事物,他們總是會不厭其煩的一再修改、調整,一定要等到他們發自內心的滿意,或是意識到自己在鬼打牆的時候,他們才會罷休,也才會願意把東西給搬上檯面。反之,如果沒有達到他們的標準,他們也會很乾脆的選擇放棄不要或是重新來過,因為他們寧缺勿濫”….而這個也就是為什麼我的文章會這麼慢更新的原因了!因為我的文章通常不是還沒修改完成,要不然就是都還默默的躺在電腦的資料夾當中…..

最後,還是要提醒一下有女修羅特質的朋友們一件事,那就是『放下你的完美主義吧!』,完美主義雖然不是一件壞事,但應該有所彈性,尤其是在面對我們自己的人生上面。我們都知道這個世界上根本沒有所謂的『完美』,我們都只是在『不完美中尋求完美』而已,如果沒有覺知到自己的狀態,而一直活在追求完美的虛幻中,到最後終究只會淪落於『自找麻煩』的迴圈中而已,所以,請學習以寬心慈悲、輕鬆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和事物,慢慢地讓自己放下對完美的偏執吧。

 

Ps.這是今天有感而發,完全沒有計畫要撰寫的文章,很高興自己竟然可以順利的將它完成,雖然過程中依然是修改了無數次,也始終覺得還有許多不滿意、需要修飾的地方,但是我已經開始學著放過自己一馬,不要再如此的完美主義了,給自己拍拍手~哈! 

迷之聲:聽說這篇文章還是寫了快三個小時而且兩個月前的那篇文章依然躺在資料夾中….rz

arrow
arrow

    傑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