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4131_444609785590300_1275700342_n

之前有位個案問過我該如何靜心,我跟他分享了我一些我自己的看法,事後跟一些朋友討論過後,覺得所謂的靜心真的沒有特定的方式,重點還是在於是否適合自己。  

 

記得當年學習八字的時候,八字老師曾說過命中帶驛馬的人心思不定,不容易靜下心來,不過卻有個方法可以協助驛馬的人靜下心來去思考事情,那就是『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想事情』(ex.坐捷運、公車),因為這時候他們的頭腦反而比較清晰,更易於思考。當時聽到這個說法的時候只覺得很有趣,因為聽起來太不可思議了,但是這幾年的時間下來,我發現這個說法的確有這麼一回事。

 

我的命盤本身就帶兩柱驛馬,我的心思也的確容易浮動、急躁,因此這種性格的我很不容易靜下心來,尤其是在打坐靜心這件事上面,通常坐沒多久就坐不住了,要不然就是在打坐的同時頭腦一直在想東想西,甚至連明天早餐要吃什麼我都可以想….但是這些年來我卻發現了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當我在騎車的時候,我的心思很容易安定下來,此時我的頭腦很清明,平時一些煩惱著自己或是自己卡住的點都會在騎車的時候獲得解答,更不用說是聽到所謂的內在聲音或是訊息了。因此當我發現原來最適合我的靜心方式就是騎車的時候,我就想起來了老師當初所說過的話,現在看來兩者之間剛好得到了印證。

 

因此回到靜心的方式這個問題上,我認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靜心方式,不一定要所謂的坐著才能達到靜心的效果,就像我自己是在騎車的時候達到靜心的品質,而有些朋友則是透過畫畫、寫作、跑步、跳舞、做瑜伽、煮菜、看電影….等方式來靜心,真的是五花八門、族繁不及備載,但我想只要是適合自己的,自己覺得舒服、輕鬆的方式,就是最適合自己的靜心方法了。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下關於騎車靜心這件事,其實這樣還蠻危險的,因為這個狀態有點像在半放空,說真的很容易會出意外,雖然我沒有因此出過意外,但卻常常騎錯路,明明要去台北的東區,但是騎著騎著就往新店的方向去….所以我只能說『叔叔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各位還是要多注意安全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靜心 打坐 驛馬 冥想
    全站熱搜

    傑洛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